東非索馬利亞首都莫加迪休遭到恐怖攻擊,兩枚汽車炸彈接連爆炸,造成至少百人死亡,300多人受傷。當地恐怖組織青年黨聲稱犯案,還疑似在發動第一起爆炸後,刻意等到消防及救護單位抵達現場,再引爆第二枚炸彈,擴大傷亡。

爆炸猛!建物被炸碎漫天煙塵 「青年黨」宣稱犯案

漫天煙塵近在眼前,伴隨接連不斷的爆炸聲,在索馬利亞作亂多年的恐怖組織青年黨,再度把平民當成目標。

建築物也受到波及。圖/美聯社

爆炸威力強大,大街煙霧瀰漫,鄰近建築物牆面,全都炸得支離破碎,與蓋達相關的激進組織青年黨,聲稱犯下莫加迪休兩起汽車爆炸案,先在教育部大樓引爆第一枚汽車炸彈,造成多人傷亡後,還疑似刻意等到消防和救護單位抵達現場,再發動第二次炸彈攻擊,總計造成至少10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兩枚汽車炸彈接連爆炸。圖/美聯社

傷者表示,「我當時失去意識,醒來後發現自己全身是血,周圍都是濃煙和火勢。」

穆哈莫德誓終結恐怖主義!教宗為索國逝者禱告

同樣的十字路口,5年前疑似也由青年黨發動炸彈攻擊,當時造成587人喪生,今年5月才回鍋擔任總統的穆哈莫德,多次誓言要終結恐怖主義,但挑戰接二連三。穆哈莫德表示,「這些恐怖分子把每日通勤的平民當目標,包括來這裡考試的學生或來附近醫院探病的民眾。」

傷亡慘重,當中包含孩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週末特別替索國死者禱告。疫情期間相對平靜的東非恐怖活動,隨著疫情降溫,也出現升溫的跡象。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