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將近期點燃戰火,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8強戰碰上宿敵好友泰國一姐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此戰小戴狀況極佳,面對打法相似的依瑟儂,小戴以21比18、21比10,直落二擊敗依瑟儂,生涯第6度闖進法國公開賽女單4強,4強戰對手將是近期狀況絕佳的中國好手何冰嬌。

榮膺本屆賽會第二種子的戴資穎,首輪在擊敗許玟琪後,16強勝金佳恩,8強戰再擊退依瑟儂,而兩人私底下是多年好友,雙方更有豐富交手經驗,過去曾交手33場,小戴以18勝15敗取得些微領先,雙方前一次交手就是在日前的丹麥公開賽女單8強賽,小戴遭三局逆轉。

至於戴資穎過去曾和何冰嬌交手過12次,戴資穎取得10勝2敗的絕對優勢,但是何冰嬌近況絕佳,日前才剛在丹麥公開賽封后,因此小戴必須謹慎以對。如果小戴順利過關,決賽將碰上西班牙女將瑪琳(Carolina Marin)和世界球后山口茜的贏家。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