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11/5電視辯論會。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候選人11/5電視辯論會。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選戰11月5日電視辯論會即將到來,藍綠白三強將首度正面交鋒,各陣營也積極備戰,距今倒數一周時間準備,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將空出至少20小時,積極找專家請益,進行模擬;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則分三階段特訓,也打算閉關練習,並加強「疫情題」,以應對對手攻防;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則自認對市政熟悉,但會加強政治議題。

蔣萬安刪行程閉關練習 陳時中「疫情題」下功夫

拜訪台北都更學會,蔣萬安積極找專家學者請益,因為11/5辯論在即,屆時交叉詰問,將與陳時中、黃珊珊短兵相接,剩下一周時間準備,蔣萬安將至少空出20小時,最後衝刺。蔣萬安表示,因為之前行程真的比較滿,但接下來會盡量抓緊時間,好好跟各界來演練。藍綠陣營都考量蔣萬安、陳時中辯論經驗少,將預計找智囊團模擬演練,刪行程閉關練習,陳時中方面,分三階段特訓,挑亮點政策包括大巨蛋、內湖交通等,並在對手猛攻的疫情題,特別下功夫,另外黃珊珊則自認對市政得心應手,將加強政治議題,而政策攻防也是藍綠白備戰重點。

藍綠白備戰辯論。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提到,每天本來就有花兩三個小時去看政策跟相關的資訊,就是平常心;蔣萬安也說各個議題都會準備;而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強調,陳時中早就準備好了,針對這些浩繁的政策做精煉,也會花很多時間就文稿的部分做一些練習。

小英首席文膽、前文總秘書長操刀文稿 陳時中陷高端中資風波

文稿部分,傳出綠營找來前文總秘書長林錦昌,及總統蔡英文昔日首席文膽姚人多操刀,盼在辯論戰場扳回一城,畢竟陳時中爭議不少,如今身陷高端中資風波,指揮官王必勝臉書反擊「烏龍的選舉操作」,暗指藍營牽扯BNT復必泰,完全不知所云,牛頭不對馬嘴。

蔣萬安酸,當陳時中打手講這樣的話,「衛福部就是成為第二個資策會」;黃珊珊也說,為什麼要搞哪個疫苗不能進來,質疑是「雙重標準」嗎?

各陣營抓緊時間特訓對市政熟悉度,辯論場上見真章。

台北/呂欣玫、黃澄柏、蕭秉儀、吳祥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