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螺果菜市場是全國最大蔬菜產地批發市場,但這幾天市場的垃圾堆積如山,多達近百噸,都沒有清運走,臭氣瀰漫,附近民眾叫苦連天。原來雲林縣內沒有焚化爐,平常去化這些垃圾的嘉義鹿草焚化爐剛好歲修,控管焚化量,導致垃圾無法及時處理。

全國最大蔬菜產地批發「雲林西螺果菜市場」,每天幾乎都會有四到五噸的垃圾,尤其蔬菜、水果腐壞,氣味更是難聞。原本這些垃圾,平時都會送到嘉義的鹿草焚化爐去化焚毀,但遇上焚化爐歲修,控管焚化量,才會導致垃圾堆積如山。

垃圾堆積如山。圖/台視新聞

推土機不斷來回成堆的垃圾山,鏟起一斗又一斗的垃圾放上貨車,準備載去公所寄放,這些垃圾已經堆了快一層樓高,附近的民眾都快受不了。菜販說,非常臭,有些人聞了會頭暈,可是沒辦法,在這裡工作有什麼辦法。

西螺果菜市場管理課長蔡俊民表示,「我們真的也很無奈,有尋求很多管道,比方說,有詢問全省的焚化爐,但他們大部分都不接受外縣市,因為他們已經承載不下去了」。

因為焚化爐歲修,垃圾去化不及,垃圾成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目前市場只能先協調公所,先將垃圾寄放在清潔隊,再另尋管道去化,希望能盡早解決這垃圾危機。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