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將近期點燃戰火,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16強戰碰上世界排名23的南韓好手金佳恩,此戰小戴並沒有遇到太多挑戰,以21比18、21比14,直落二擊敗金佳恩,不僅收下對戰的6連勝,同時也順利晉級女單8強,8強戰對手將是宿敵好友泰國一姐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

榮膺本屆賽會第二種子的戴資穎,首輪在擊敗許玟琪後,16強再勝金佳恩,8強戰將強碰依瑟儂。兩人私底下是多年好友,雙方更有豐富交手經驗,過去曾交手33場,小戴以18勝15敗取得些微領先,雙方前一次交手就是在日前的丹麥公開賽女單8強賽,小戴遭三局逆轉。

如果小戴順利晉級四強,將碰上世界排名11的泰國好手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和中國好手何冰嬌的贏家。至於小戴過去曾在2017年於法國公開賽封后,本屆將力拚賽史第2冠。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