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護理師林鉦翔將5年來拍攝的作品,集結成縮時影片,紀錄最美台灣。圖/林鉦翔
男護理師林鉦翔將5年來拍攝的作品,集結成縮時影片,紀錄最美台灣。圖/林鉦翔

彰化彰濱秀傳醫院,一名27歲的加護病房護理師林鉦翔熱愛攝影,今年8月確診隔離期間,將5年來拍下的心血,超過10萬張照片,精選1萬多張,製作出人生第一部「台灣縮時影片」,長達3分半的內容,記錄台灣各地的絕美景色,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驚豔。

影片紀錄下雲海、星軌、琉璃光 網友讚嘆!

站在置高點俯看花東縱谷,陽光從雲層灑下有如聖光,滿山遍野的金針花,在日出時刻,閃耀著名的六十石山,再往高處爬,通往合歡山的台14甲線,雲海洶湧翻騰,站在海拔高度3千416公尺的百岳合歡主峰,一睹北極星軌,不止如此,金龍山和頂石棹的琉璃光,也全被攝影鏡頭完美捕捉。

圖/林鉦翔
圖/林鉦翔
圖/林鉦翔

男護理師花5年拍遍全台 濃縮3分半縮時影片

創作影片的是在彰濱秀傳醫院,擔任加護病房護理師的林鉦翔,花了5年時間走遍全台拍攝美照,從超過10萬張照片,精選出1萬多張,剪成長達3分半的縮時影片,8月上架,觀看數已超過1.7萬,讓不少網友驚豔「原來台灣這麼美」。

林鉦翔是因為喜歡銀河星空的題材,才慢慢喜歡上攝影,「我覺得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這個島嶼很多好看的地方,不想要讓大家都覺得只有國外漂亮,其實台灣也是很美的」。

林鉦翔表示,疫情肆虐全球2年多來,所有人歷經焦慮、不安還有煩躁,透過影像記錄台灣的美貌,療癒身心,更期盼疫情快點結束,回歸正常。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