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苗栗竹南到彰化員林站,常有1名60歲男子搭區間車趴趴走,只要碰到列車長驗票,就自稱患有三高,頭痛、頭暈、全身痠痛等症狀,要叫救護車,疑似想裝病逃票,光是今年就已經有多達18次叫救護車的記錄,男子濫用救護資源,也讓台鐵和消防局十分頭痛。

扯!1年狂叫18趟救護車

穿著藍色背心的男子坐在花壇火車站入口處的欄杆上,看到救護車來,馬上右手摀著頭,表情還有點痛苦,救護人員一下車問了幾句話,隨即將他抬上擔架送醫治療。花壇消防分隊長林忠輝表示,「9月、10月的時候,救助該名男子的次數有6次,主述幾乎都是以頭暈與頭痛」。

這名60歲男子在彰化的台鐵和消防隊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能從簡易車站沒買票就闖入月台,經常搭著區間車趴趴走,碰到驗票就搬出自己有三高、頭痛、頭暈,外加全身痠痛,疑似裝病逃票。台鐵花壇站人員也說,他是會發抖,但感覺是裝的。

有記錄在案的,最北從苗栗竹南到彰化員林,光是今年就叫了18次救護車,其中9月叫了8次最多,又以花壇站6次頻率最高,不止如此,還經常在台中員林之間補敬老票,但他的身分並不符合優待票資格,還經常叫救護車,叫到大家都認識,成了台鐵和消防眼中的頭痛人物。

圖/台視新聞

疑謊報濫用醫療資源 查證屬實可罰1.5萬

台鐵表示,除非是已經沒了意識,否則還是得補票。只是從119這邊無法過濾病患是故意還是真的不舒服,為避免扛責,只能出勤,但男子疑似謊報,濫用醫療資源,未來將一併通報鐵路警察協助,一旦查證屬實,將依消防法最重可開罰1萬5千元。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