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連鎖咖啡品牌深受台灣人喜愛,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聽說該咖啡店的服務人員月薪可以達到6萬,若是有點年資的員工,甚至可以年薪可以破百萬,引發熱議。

下午茶到咖啡店點上一杯咖啡,是不少台灣人的小確幸,而這類知名連鎖品牌,也成了不少年輕人工作的熱門選擇之一。

咖啡店員工月領6萬? 網友:資深年薪百萬

就有網友以咖啡店月薪有6萬多為標題,表示自己的朋友在一家連鎖咖啡店待了10年,薪資也一路升到6萬元,發問「是不是待越久就能領高薪」?對此就有網友回覆,「10年當到店經理年收大約800K,的確有6萬以上」。

網友問咖啡店員工月薪6萬引發討論。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餐飲業很累,如果是她不會為了薪水去做,因為想要正常排休也沒辦法;另外也有民眾認為,6萬在餐飲業算滿頂標,像一般美妝店員大概4萬而已,6萬對一般人來說算可以。

餐飲業薪資曝 中餐廚師約41K、麵包師34K

服務業工時長,即使薪水夠高,民眾普遍不覺得意外。而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各餐飲類人員平均月薪,中餐廚師約4.1萬、麵包師3.4萬、餐飲服務生則是3.1萬、洗碗人員3萬,大型連鎖咖啡店的店長收入的確算是前段班,但相對的業績壓力也不小。

餐飲類人員平均月薪。圖/台視新聞

連鎖咖啡店前員工指出,包含年資還有每個檔期活動,整家店預設的目標跟金額有沒有達標,換算下來的獎金還有底薪,可能才有比較高的薪水。

而該連鎖咖啡店也表示,公司有穩定的工作環境,也有制度化的培訓,升遷管道與薪資皆符合政府規範。只能說餐飲服務業要做到高薪,並非不可能,但要付出的時間與壓力,相對的也不會太輕鬆。

連鎖咖啡店有穩定工作環境和制度培訓。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曹子涵、葉凌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