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府先前斥資22億興建的青年住宅,去年陸續交屋入住後,卻狀況百出。住戶說,每到下雨,戶外積水、室內漏水,而且汙水系統也有溢流情形。青年住宅主委表示,之前有將問題回報給縣府,但縣府會勘後,問題沒有完全解決,有時社區甚至得自己出錢維修。縣府建設處則指出,現在住宅在保固期內,若住戶有問題、公設出狀況,都可以報修處理,絕對會負責到底。

花蓮縣府斥資22億打造的青年住宅,去年才陸續交屋,但狀況真不少。大雨過後,戶外陽台成了小池塘,即便通了水管也沒有用,積水遲遲無法解決,屋內情況同樣慘,水不斷從冷氣機流出,牆壁上留下長長水漬,住戶看傻眼。

住戶說,交屋以後就都有這種情形,不管是什麼樣的價位去買的,可是這品質不行,不行就是不行。

大雨過後,戶外陽台成了小池塘。圖/台視新聞
屋內情況同樣慘。圖/台視新聞

當年花蓮縣政府打造的這批青年住宅,一共有7棟,超過800戶,交屋不過一年多,每棟都有出現問題。不只漏水、積水,電梯底層成了池塘,汙水系統出現溢流,甚至有人被磁磚絆倒等,根本狀況百出。

住戶回報給縣府,但沒有解決問題。青年住宅管委會主委說,希望縣政府能夠擔起這個責任,維護住戶的權益。

青年住宅有六項狀況。圖/台視新聞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只要住戶有相關的問題,影響比較大的部分,我們都一定會想辦法,負責任的來處理完成」。

縣府強調,會負責到底,只是當初斥資億元興建的青年住宅,品質卻不如預期,難免讓住戶期待有點落空。 

花蓮/陳勁曄、馬聖傑、何佩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