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價格短時間內難調降。圖/非凡新聞
機票價格短時間內難調降。圖/非凡新聞

受到通膨、燃油成本的上升、加上人力短缺、飛機延誤等因素,都讓機票價格居高不下,分析師就表示,近半年內想搶到便宜票價難度很高,而儘管如此,旅遊需求還是很高,美國航空就預計第四季總營收,將較疫情前成長最多達13%。

機票價格飛上天!美耶誕假期國內線漲4成

機場大廳湧現滿滿人潮,由於人力不足、飛機延誤、機位有限,加上燃油通膨等成本的上升,反應在票價上,讓機票價格仍居高不下。根據機票網站數據顯示,美國感恩節期間機票比去年同期上漲19%,聖誕節期間的國內往返機票則比去年大漲40%,不過儘管通膨利率上升,但出國旅遊的需求還是很強勁。

美國境內機票漲價。圖/非凡新聞

聯合航空執行長柯比Scott Kirby表示,混合型工作方式,讓每個週末都可能成為假期週末,數據顯示,有一些消費者進辦公室的時間表有彈性,會做額外的旅行,他們會在星期二離開、星期三或星期四回來,旅行幾天,這就是為什麼向來是淡季的9月,竟然成為史上業績第三高的紀錄。

針對運載量,美國航空今年第四季較去年同期少了7%,儘管航班縮減,美國三大航空公司營收都較去年增加,對於航空業來講,似乎擺脫對經濟放緩的擔憂。

高等艙需求增5~10%!美航:顧客想善待自己

美國航空執行長羅伯特‧伊索姆(Robert Isom)就說,需求很強勁真的很高興,因為這為他們的預測提供動力,連續兩個季度表現都很好,且高等艙的需求增加5%至10%,顧客想要善待自己的這種現象將繼續。

分析師表示,人力需求不足,加上疫情期間,國際上有不少廉價航空減班、倒閉,可能在近半年內,想搶到便宜票價難度很高。

近半年內便宜機票難搶?專家:年底有機會

分析師林漢偉就指出,假設招聘順利,預計在明年的可能第二季之後,也許國航的航班數就會明顯增加,這時候去訂大概明年第二季的機票,也許會比較貴,不妨等到12月、1月,再看一下到時候第二季的機票有沒有機會呈現降價。

分析師表示,加上中國大陸邊境還很嚴謹,當地航班沒辦法加入營運,航班數相對比較少,看看中國大陸在明年有沒有可能增加航班,如果有的話,才可能讓票價逐漸回歸正常。

台北/徐詩涵、萬俊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