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宣布,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赴日,公司會提供免費PC檢測服務。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宣布,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赴日,公司會提供免費PC檢測服務。圖/食藥署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至今仍未列在日本認可的疫苗清單內,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赴日本仍需自費3500元做PCR採檢,高端疫苗今(24)日宣布,自10月28日起至年底前,會與北中南各一家醫療院所合作,免費提供接種高端新冠疫苗的民眾赴日本前的PCR檢測服務。

高端發布新聞稿說明,依日本現行防疫規定,入境者須打滿3劑列入WHO緊急使用清單(EUL)的疫苗,或是檢附PCR陰性證明,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補打疫苗措施外,公司考量社會責任、企業形象及股東權益,並參考律師提供的法律意見書與各界意見反饋,評估可在財務負擔允許及合理範圍內,協助政府一起解決部分國人赴日本的不便,因此將於年底前免費提供接種高端新冠疫苗的民眾赴日前PCR檢測服務。

高端指出,自2021年國內開始施打新冠疫苗以來,民眾因自身需求可自主選擇接種的疫苗品 牌,以預防疾病傳播、重症與死亡。迄今,台灣共核准5項新冠疫苗上市施打,其中高端新冠疫苗接種人次約306萬。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推估,12月底前全國約有8萬人前往日本,以高端疫苗接種人次比例占4.9%估計,公司已規劃足夠檢測量能,將與全國北、中、南各一家醫療院所合作, 自10月28日起至年底,免費提供PCR檢測,以服務接種高端新冠疫苗並計劃前往日本的民眾,公司會視實際使用需求狀況增加服務據點,相關作業方式及地點, 確認細節後近期將公佈於公司網站。

高端也提到,研發的新冠疫苗屬於副作用極低的次單位蛋白疫苗,迄今已執行多項臨床前及9項臨床研究,公開發表16篇論文,其中通過同儕審查發表於國際性期刊的論文10篇, 安全性及有效性受到國際專家肯定,由於台灣非WHO會員國,列入疫苗緊急使用清單(EUL)須有 WHO認可的藥監機關支持,因此公司除了向澳洲藥監主管機關(TGA)申請澳洲緊急使用許可外,並透過TGA協助,已正式向WHO提出申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