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FUN券常態化,擬先給「這族群」每人1200元。圖/文化部
藝FUN券常態化,擬先給「這族群」每人1200元。圖/文化部

文化部將推出「藝FUN券」常態化!今(24)日文化部長李永得赴立法院備詢,證實預計規劃「每位18歲青年可獲得1200元」,可用於書店買書、看藝文展演、電影等。

李永得今天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說,去年李永得曾於質詢時提及藝FUN券常態化議題,今年受訪也曾表示將參考歐洲案例,讓18歲青年接觸文化活動、藝術表演,詢問目前是否以此方向規劃中?

李永得表示,「目前正朝這方向研擬」,提到自己今年6月出訪德國、捷克及法國等歐洲國家,他透露當時也向法國文化部探討相關議題,法國自去年起針對18歲青年發放文化券。而考量預算有限,預計先從18歲青年開始。

萬美玲接著問,她看到112年度預算,文化部要補助兩廳院2億元培養藝文消費人口,「這2億就是要比照歐洲方式給18歲青少年?」李永得給出正面回覆,並說將透過兩廳院OPENTIX平台完成相關方案。

不過萬美玲質疑,18歲青年人口占21萬多人左右,平分下來每人分得921元,直言這要做藝文消費顯然不夠,詢問可以做什麼?是否會增加預算?

李永得對此回應,參考義大利及法國做法,可用於購買圖書、看表演等,也坦言900多元的藝FUN券「當然不夠」,提到初期政府會編列2億元,並從民間至少募集1億元「提升至1200元。」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