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禮讓行人竟然吃上罰單!新北市土城區一名駕駛行經巷口,看見有行人和機車要通行,馬上踩煞車禮讓,沒想到卻被後方騎士檢舉在路口違停,最讓駕駛生氣的是,交通裁決處也駁回他的申訴,理由是「行人已經離開,車子沒立刻開走,影響後車通行」;駕駛完全不能接受,認為暫停一兩秒禮讓人車反而挨罰,將會提起行政訴訟。

行人已過卻沒開走 交通裁決處駁違規申訴

駕駛剛準備右轉,趕緊踩煞車,原來不只旁邊有行人,對向也有機車,進退兩難,駕駛只好停下,怎麼也沒想到,當初禮讓的美意,卻因此收到違停罰單。

駕駛被檢舉臨時停車。圖/台視新聞

事發在新北市土城區明峰街,8月中連先生開車外出,在路口看見行人從轉角走進巷弄,對向也有機車要轉彎,他趕緊停下禮讓,卻被後方騎士檢舉,收到罰單後,連先生向新北市交通裁決處反映,卻被認定「行人已經離開,車輛沒馬上開走」,違規屬實,裁罰600元。

連姓駕駛直言「讓人很氣,真的」,在行駛中他停一下讓行人過,結果卻被檢舉,被檢舉以後提申訴,還被說如果不服就自己上法院。

新北交通裁決處副處長陳建成指出,行人離開路口,車輛要右轉其實是沒有問題,並不會影響右轉,駕駛禮讓完就應該立即行駛。

「禮讓」遭檢舉開罰 網友酸:遇行人要加速?

這樣的狀況引起網友狂酸,不禮讓行人要罰錢,禮讓怎麼也要罰?難道以後在路上看到行人就要加速嗎?裁決處強調,根據規定,路口紅線完全不能臨停。

駕駛為了禮讓沒有即時起步因此挨罰,將提起行政訴訟,為自己爭取權益。

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