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林心如。圖/台視新聞
演員林心如。圖/台視新聞

本屆金鐘獎受矚目的焦點戲劇之一「華燈初上」,入圍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戲劇等11項大獎,沒想到全數槓龜。典禮結束後,林心如先是自嘲「是史上最龐大的槓龜團體」,但臉上還是難掩失落,坦言「有點驚訝,是我們不夠好嗎?」也被許多網友認為是本屆金鐘獎最大遺珠。不過在結果揭曉前,華燈雙姝林心如和楊謹華擔任頒獎人時,一搭一唱互不相讓,展現絕佳默契也為典禮製造話題。

「華燈」雙姝擔任頒獎人 一搭一唱展現絕佳默契

「我先說好了喔,如果是妳得獎,那妳要先跟我再簽3部戲約,而且不能漲價。」入圍最佳女主角的華燈雙姝先一起擔任頒獎人,林心如趁機打算和楊謹華繼續合作,兩人嘴上互不相讓,從戲裡廝殺到戲外。

林心如在台上先是說,「我為這部戲出錢出力,妳在戲裡跟我搶男人,現在連獎都要跟我搶」,楊謹華回應「我沒有喔,我沒有跟妳搶,我只是撿妳不要的」,林心如則反擊「我沒有不要喔,我很想要。」

「華燈」雙姝林心如、楊謹華擔任頒獎人。圖/三立電視

入圍11項全槓 林心如自嘲:史上最大槓龜集團

兩人一搭一唱展現絕佳默契,幽默呈現同劇較勁,為典禮製造一大亮點,逗得台下笑聲不斷,只不過最終兩人都沒奪下視后獎座,讓粉絲更意外的是,華燈入圍的11個獎項全數摃龜,林心如先是自嘲,但仍難掩失落。

林心如說,第一次遇到完全槓龜的狀況,笑稱「是史上最強大的槓龜團」,也覺得對所有的工作人員及演員不好意思,讓大家滿懷希望。林心如也透露收到老公霍建華的「再接再勵」訊息,她則掩面說「我還要接到哪裡去。」

視后之爭一票之差輸謝盈萱 楊謹華:再接再厲

而在視后之戰楊謹華更只差一票惜敗謝盈萱,楊謹華表示,自己會再接再厲,「我覺得這不會阻擋我們對表演的熱情。」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承諾會繼續努力帶給觀眾更多好作品。

楊謹華在視后之爭一票之差輸謝盈萱。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