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黃明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警政署長黃明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萬國幫邱姓角頭開槍打傷四人、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爆發激烈槍戰,民眾擔心「現在治安到底怎麼了?」警政署長黃明昭趕緊下令,全國展開無限期掃黑,各縣市警局成立專責隊,全力打擊黑幫;而萬華警匪駁火當天,中彈受傷的員警復原狀況良好,也首度露面還原驚險過程。

治安惡化?北市街頭槍戰中彈警還原駁火過程

腿部中彈的王姓員警目前身體狀況已經恢復許多,首度還原槍戰的驚險過程。龍山派出所中彈員警王友廷表示,「第一時間想要救護副主委,到現場聽到一聲槍響,就趕緊找掩護,開第二槍之後,子彈就打中我右大腿。」

台北市街頭爆發這起近年來最嚴重的槍擊案,黑幫只為了尋仇,大膽在街頭連轟30多槍,也讓民眾擔心治安到底怎麼了,再加上年底大選就快到,時機敏感,警政署長黃明昭趕緊下令全國大掃黑。

包括竹聯幫天龍堂份子,一對父子檔專門愛情詐騙,短短一年得手兩千多萬;還有先前白狼張安樂在大甲媽祖遶境率眾鬧事緊跟在旁的乾兒子、乾女兒,他們是竹聯幫地虎堂幫眾,夫妻倆長期暴力討債,還曾衝進咖啡廳擄走被害人,逼簽400百萬本票。

刑事局長李西河表示,「掃黑調查小組對於黑道幫派,尤其這些頭要對社會影響比較重大的這些幫派,尤其他們涉及槍擊案,我們會強力機極偵辦。」

萬華槍擊案燒出治安隱憂,警政署一星期內逮捕全台269名幫派份子、搜出52把槍械,更加強臨檢、掃黑不停歇,不讓打擊黑幫淪為口號。

台北/張彤、胡偉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