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超級循環賽首戰交手南韓,以2比6吞下本屆賽事首敗。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CTbaseballteam
台灣在超級循環賽首戰交手南韓,以2比6吞下本屆賽事首敗。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CTbaseballteam

U23世界盃棒球賽今(20)日起於天母棒球場進行超級循環賽,台灣晚間與南韓正面交鋒,雖然安打比對手多1支,不過單局發生2次守備失誤,加上投手群控球出狀況,全場送出6次保送,終場以2比6輸球,吞下本屆賽事第一場敗仗。

本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在台灣開打,預賽兩組賽程結束後,A組台灣、日本和哥倫比亞隊晉級,B組則是由南韓、澳洲和墨西哥晉級。其中在預賽維持「不敗之身」、均帶著2勝晉級的台灣、南韓,在複賽首戰碰頭,台灣派出樂天桃猿右投莊昕諺先發,南韓也同樣推出職棒選手,由SSG登陸者隊的右投金到泫先發。

莊昕諺首局讓南韓三上三下,還送出2次三振,但2局上、1人出局後遭遇亂流,南韓先是靠著台灣游擊手林岳谷失誤,以及莊昕諺投出的保送、觸身球變成滿壘,接著適時安打先馳得點,又成功執行強迫取分戰術,製造台灣失誤,一口氣跑回2分,也把莊昕諺打退場,改由王彥程接替。台灣換投後,南韓又靠短打再下一城,以4比0領先。

2局下,台灣吹起反攻號角,楊竣翔、顏國晉連續安打上壘,靠投手暴投,楊竣翔跑回本壘得分,破蛋得分。接著上個半局發生失誤的林樂谷,展現「道歉野球」,敲出三壘邊線安打,帶有1分打點,台灣追成2比4。

4局上,南韓2出局後選到2次保送,加上適時安打,再添1分;台灣第4、5局雖然都有攻佔得點圈,可惜留下殘壘,沒有得分。5局打完,台灣仍以2比5暫時落後。

6局上,台灣換上投手郭定泓,面送首名打者就送出保送,接著暴投又被敲出安打,失掉1分。

台灣第6、7局皆被三上三下,終場就以2比6落敗,吞下本屆賽事首場敗仗,明(21)、後(22)兩天將依序與墨西哥和澳洲交手,繼續爭取前進冠軍戰的資格。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