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駕Model B出席鴻海科技日,大讚漂亮。圖/非凡新聞
郭台銘駕Model B出席鴻海科技日,大讚漂亮。圖/非凡新聞

鴻海科技日今(18)正式登場,創辦人郭台銘開著最新的Model B驚喜現身,一開口就問「怎麼樣,這部車漂亮吧」,更大讚Model B漂亮到想開回家,很開心在生日這天收到台灣指標貴重禮物。現任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目前三輛電動車已經在台灣、泰國和美國逐步生產,也在跟印尼、印度洽談BOL(營運本地化)合作。

親駕Model B 郭台銘讚漂亮:現在就想開回家!

煙霧瀰漫,螢幕一開,好久不見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自開著Model B驚喜登場,18號科技日這天,同時也是郭台銘72歲大壽,他特別再度感謝劉揚偉,「收到非常貴重、台灣領先指標禮物,這是重要禮物,非常感謝你劉兄」,充分展現兩人好交情。

郭台銘看好電動車3項特性,包括全球性、電子業和機械業融合性,以及台灣供應鏈整合性,強調油價高漲的經濟困局下,需要發展實體工業,帶動虛實經濟發展,轉型科技鴻海。

劉揚偉正式宣佈造車進度

劉揚偉現場也開出量產版Model C,消除外界對造車能力的質疑,劉揚偉對每輛車也給出一字箴言,Model C 快、Model B 美、Model V 力,其中Model C 滿電續航確定達到700公里,零百加速3.8秒;Model B 續航力450公里,零百加速6.6秒;Model V 電動皮卡,續航力420公里,擁有一噸載重能力及三噸拖引能力。

鴻海3輛電動車規格。圖/非凡新聞

劉揚偉表示,這三部車將會在台灣、泰國、美國逐步投入生產,目前也正在和印尼、印度的夥伴洽談合作,未來透過這樣的BOL(營運本地化)模式,延伸到世界各地。

鴻海科技日現場大咖雲集,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諺、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多位主管合體,鴻海打造台灣國產供應鏈,從做PC、做手機到現在做EV,「科技鴻海」逐步圓夢。

台北/劉至柔、陳昱志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