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透露拍戲時右半邊神經麻痺。圖/翻攝自古天樂 Louis Koo臉書
古天樂透露拍戲時右半邊神經麻痺。圖/翻攝自古天樂 Louis Koo臉書

51歲港星古天樂近期監製兼主演科幻動作片《明日戰記》,他最近透露,一直以來都有頸椎痛的問題,但他沒想太多,怎料某天拍戲結束後,發現整隻右手麻痺,接著連右腳也不聽使喚,開始麻痺,連睡覺都沒有辦法,引發大眾關心。對此古天樂今(18)天發文解釋,其實沒那麼嚴重,醫生是說「再不處理就神經壞死」,並透露動手術後已經康復,請大家放心。

古天樂出道29年,拍攝許多知名作品,動作電影也不少,是演藝圈的拚命三郎,但他最近透露,身體右半邊一度麻痺,先是右手接著是右腳,去看醫生時,對方警告他這樣不行,已經傷到神經,但他敬業不想拖累拍戲進度,便請醫生先開嗎啡藥,靠藥物暫時維持狀態,拍完才去動手術治療。

其實古天樂是在拍攝《明日戰記》時受傷,因為要長時間穿著約15公斤的盔甲,疑似因此對骨頭造成損傷。消息一出引來許多粉絲關心,古天樂也發文表示,「今日突然收到好多問候關心,但又不是跟我講生日快樂!」

原來古天樂21日將度過52歲生日,他看到新聞標題才知道,先前受訪的內容引起討論,所以趕緊澄清,「我在訪問中是說幾年前醫生講『再不處理就神經壞死』呀!幾年前做完手術,加了鈦金屬在頸部,之後我已經好啦!所以我之前才說我是鋼鐵造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