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透露上週二已接種次世代疫苗,羅一鈞則在今早預約。圖/台視新聞
莊人祥透露上週二已接種次世代疫苗,羅一鈞則在今早預約。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緩降,不過我國邊境卻又再驗出新興變異株,除了BF.7外,還首次驗出BQ.1.1和XBB變異株,它們都具備傳播力增加、免疫逃脫及讓單株抗體預防效果下降等三大特色。面對來勢洶洶的新興變異株,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自己在上週二已經完成接種次世代疫苗,也說施打部位有輕微疼痛,過兩天就好了,目前沒有太大異狀。

至於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他已於今(18)日早上到台北市衛生局疫苗預約系統進行預約,下週會依照時程接種,同時也鼓勵像他具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中年、青壯年都可以去接種疫苗,來降低感染風險跟重症、死亡機率。

而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新增開放第三階段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接種對象,年齡放寬至18歲以上民眾,羅一鈞建議,就算沒有慢性病的民眾也非常鼓勵接種次世代疫苗,特別是針對現在的BA.5或是新興變異株,都有預防效果。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