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比1擊敗日本,取得預賽3連勝。圖/翻攝自Facebook@CTbaseballteam
台灣3比1擊敗日本,取得預賽3連勝。圖/翻攝自Facebook@CTbaseballteam

U23世界盃棒球賽在台灣開打,台灣隊今(16)晚在台中洲際球場強碰日本隊,攻守俱佳,3名投手聯手飆出12K,加上曾頌恩單場貢獻2分打點,終場以3比1贏球,取得預賽三連勝,明晚只要擊敗南非,將以小組預賽第一成績進入超級循環賽。

台灣在U23世界盃棒球賽預賽接連擊敗哥倫比亞、德國後,今晚迎戰同為二連勝的日本。台灣派出旅美左投郭泓志的外娚林振瑋先發,日本則是推出明年選秀熱門右投片山樂生。

首局台灣就有攻勢,開路先鋒王騰玉選到四壞球保送後,趁著片山樂生暴投攻佔得點圈,接著曾宸佐犧牲觸擊,片山樂生下丘傳三壘時大暴傳,讓台灣先馳得點;在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第四棒曾頌恩擊出中右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也是個人本賽會首安,幫助台灣再添1分,取得2比0領先。

6局上,台灣攻勢再起,曾宸佐擊出右外野安打,李亦崴跟進敲安,攻佔一、三壘,曾頌恩適時擊出帶有1分打點安打,再添保險分。

投手部分,台灣先發投手林振瑋雖然在2局下暴傳失誤、被擊出安打失掉1分,不過關鍵時刻飆出三振,化解危機。林振瑋總計投3局,被敲4安、送出3K,沒有保送,失1分退場,還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59公里;而接手的莊昕諺中繼2局飆5K,後援登板的莊陳仲敖2局飆4K,聯手封鎖日本打線,終場以3比1收下勝利。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