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宜蘭國際街頭文化藝術節人潮眾多。圖 / 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2宜蘭國際街頭文化藝術節人潮眾多。圖 / 宜蘭縣政府提供

全臺規模最大的街頭文化藝術節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熱鬧登場,雖然天候不佳,仍澆不熄舞界新秀的動力,今年Breaking報名隊伍共74組,All Style共60組,7 To Smoke共7組,經過激烈賽事,Breaking最終由來自荷蘭的 The Ruggeds Crew獲得首獎,All Style由月光魔利亞獲得首獎,7 To Smoke由Joy獲得首獎,共同立下宜蘭街頭文化藝術新的里程碑。

3對3 battle冠軍隊伍。圖 / 宜蘭縣政府提供

本次亦結合「校際聯合舞展」,由縣內11所及外縣市8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共同擔綱演出,來自四方的年輕高手齊聚一堂同台尬舞,一起飆舞技、拚創意,搭配極度動感的重節拍音樂,現場熱血沸騰,High翻全場。有別過去臺灣各大街舞比賽,今年特別邀請來自荷蘭超高知名度舞團「The Ruggeds Crew」擔任Breaking、馬來西亞的MAX及波蘭的JACOB擔任All Style種子隊伍。

校際聯合舞展隊伍進場。圖 / 宜蘭縣政府提供

文化局表示,在林姿妙縣長的大力支持下,109年首次辦理「宜蘭街頭文化藝術節」,3年來提供青年朋友揮灑創意與熱血的場域,也獲得熱烈迴響,希望藉此鼓勵欲投入街舞領域的新鋭,讓優秀的台灣街舞新秀有圓夢的舞台,共同創造「宜蘭街頭文化藝術節」新的里程碑,讓青年藝術創造力於國際舞臺上綻放光彩。

宜蘭縣長林姿妙現身本屆國際街頭文化藝術節。圖 / 宜蘭縣政府提供

本屆強隊林立,評審老師表示,本屆報名隊伍的水平高度很高,可以在決賽欣賞到這場難得的競演,實在令人覺得過癮且受到感動!希望讓正能量的街舞活動蓬勃發展,也希望鼓勵專業舞者,讓臺灣街舞展演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