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圖/翻攝自Facebook@bangtan.official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圖/翻攝自Facebook@bangtan.official

南韓第二大城釜山為爭取2030年世博主辦權,請來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助陣,15日在當地舉辦免費演唱會,吸引大批鐵粉湧入,連帶刺激當地觀光跟消費。其實除了天團加持,南韓政府從8月起陸續邊境鬆綁,讓旅遊熱潮再起,一度沒落的首爾明洞商圈,近兩個月陸續有店家進駐,遊客跟買氣大舉回流。

天團加持! 南韓邊境鬆綁 鐵粉湧入釜山

放眼望去,釜山街頭無論小吃攤,還是百貨商場,都能看見大批外國遊客身影,究竟怎麼回事?

原來南韓第二大城釜山為爭取2030年世博主辦權,請來天團BTS助陣,15日在當地舉辦免費演唱會,使釜山湧入大批BTS鐵粉,帶動旅遊熱潮。

搶搭BTS商機 估可帶260億台幣經濟效應

韓流魅力難擋,釜山百貨商場紛紛搶搭BTS商機,販售限定商品,當地市場也受惠,來客數激增,預計可帶來台幣260億的龐大經濟效應。

南韓8月恢復免簽 遊客大增商圈有感復甦

其實除了天團加持,南韓政府先是從8月起恢復短期免簽,當月入境外國旅客就飆升至30多萬人,之後繼續加速邊境鬆綁,也是讓觀光復甦的一大主因,而旅遊熱潮再起,首爾明洞商圈最有感。日本記者直擊,今年5月採訪時,當時是空店鋪的地方,現在正在施工裝潢,已有一家空店鋪有新店家進駐。

明洞商圈許多店家一度因疫情被迫收攤,使得空店鋪激增,整個商圈變得冷冷清清,但從兩個月前開始,陸續有店家進駐。

觀光恢復疫情前榮景 恐怕還有長路要走

不過,想要旅遊跟爆買全面復活,當然少不了購買力驚人的中國遊客,但現在中國仍要求國民非必要別出國門,因此要南韓觀光要恢復到疫情前的榮景,恐怕要再等等。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