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總統普亭出席哈薩克峰會記者會,針對烏克蘭提出「四不」。圖/美聯社、路透社
俄國總統普亭出席哈薩克峰會記者會,針對烏克蘭提出「四不」。圖/美聯社、路透社

出席哈薩克峰會的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14日在記者會上侃侃而談,還提出了所謂的「四不」,普亭表示俄國不會摧毀烏克蘭,現階段也沒有必要再對烏克蘭進行大規模空襲,俄國也沒有進一步動員的計畫,自己也不後悔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至於是否會在下個月的G20峰會上,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見面,普亭說沒有這個必要。

不打算摧毀烏克蘭 普亭:將停止大規模空襲

普亭在記者會上表示,俄國並不打算摧毀烏克蘭,現階段也已經沒有必要對烏克蘭進行大規模空襲,因為大多數指定目標都已經被擊中。至於動員計畫,當初設定的預備役動員人數比外傳的30萬要少,「兩週內所有徵召行動將結束」,之後沒有進一步動員的計劃。

G20峰會上會拜登? 普亭:兩人會談沒有必要

美國總統拜登前2天受訪表示,下個月的G20峰會上,他想不到有什麼理由要見普亭,如今普亭被媒體詢問時也說,「你也該問問他(拜登)是否準備要談,老實說我認為沒有必要與他會談。」普亭還說他還沒決定要不要出席G20。

對烏動武不後悔 普亭:與北約衝突災難更大

此外,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普亭告訴他們CICA領導人,他對烏克蘭發生的戰爭並不後悔,認為當初如果不對烏克蘭採取行動,情況只會更糟,普亭還警告,如果北約軍隊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將會爆發全球性災難。

澤倫斯基表揚三軍努力 俄烏戰爭恐還有長路

烏克蘭方面,10月14日是烏克蘭的軍人節,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除了表揚三軍,還前往醫院探視傷患官兵為醫護加油打氣,離戰爭結束似乎還很遙遠。

10月14日是烏克蘭的軍人節。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