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三腳督」戰況激烈,不過國民黨似乎擔心棄保效應發酵,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紛紛喊出「集中選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受訪表示,蔣萬安沒有其他招數,他不敢跟其他人談政見或辯論,從立法院可以知道蔣萬安的應變對答不好,不過他很勤著跑基層。柯文哲也強調,民主政治應是證明誰可以治理城市,看誰比較可愛。

「白橘」心結未解? 柯文哲:有跟宋楚瑜約私下談

另外,柯文哲昨天參與雙十國慶大會,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比鄰而坐,不過兩人同台幾無互動,引發外界質疑「白橘」心結未解。今天被問及是否有聊到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選情?柯文哲回應,昨天典禮不能講太多,但透露有跟宋楚瑜說私下找個時間談談,至於宋主席有沒有答應?柯文哲僅回覆「要跟祕書約,不急啦!」

黃珊珊提蔣孝嚴走險棋?柯:蔣身上掛太多炸彈

而今天黃珊珊受訪時也被詢問宋楚瑜動向,她則語帶不耐說兩人都是有智慧政治人物,不用故意炒作、製造問題,還嗆為何不討論蔣萬安的爸爸蔣孝嚴,至今未幫兒子站台。針對黃珊珊這番話,媒體詢問柯文哲「會不會覺得是走險棋?」

柯文哲首先說,「對耶,蔣孝嚴從來都沒看到,兒子選舉老爸從沒出現」,接著他分析可能是因為蔣孝嚴身上掛太多炸彈,一接近就隨時會爆炸,同時也說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但選舉一流。

陳時中誤會王世堅才說黨紀? 柯:改口符合他人設

至於黃珊珊昨天下午參加里長舉辦的活動「巧遇」王世堅,陳時中昨天在第一時間稱「黨有黨紀」、「交情歸交情」,不過他今天則說媒體問問題要精確點,「他們是共同參加別人的活動,那毫無其他的問題。那都屬於個人的自由,我們都不反對。」

柯文哲表示,人活在世上不只有同黨,還有同事、同鄉及同學,不用把政治弄得這麼肅殺,至於陳時中改口符合他的人設,批評他從選舉到現在一直變來變去,搞不清楚哪個才是陳時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