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氣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今(10)天上午結束國慶大典的演出後,立即搭機返日,笑說「要趕快回日本準備期中考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粉絲專頁也PO出機場照,表示此次台日交流的好經驗,台灣的熱情都傳達到他們的心裡,還有不少學生說之後想到台灣留學!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近日受邀來台在國慶大典上演出,成為國慶史上首個國外大型表演團體,他們全體的橘色制服、邊走邊跳邊演奏的方式讓人印象深刻,更被稱為「橘色惡魔」,他們抵台後先是在圓山大飯店快閃,之後還和北一女中及曉明女中交流,吸引許多民眾目光。

學生比上手指愛心。圖/翻攝自FB@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學生帶上樂器、行李返回日本。圖/翻攝自FB@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今天上午「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在國慶大典上的絕技演出,為這趟台灣行劃下完美且華麗的句點,下午他們馬上搭機返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粉專提到,因為不少學生要趕回去準備期中考,他們這趟除了帶樂器來以外,還帶了好幾本課本,在飯店休息時也還在讀書努力備考。

▶多圖/熱情笑容+整齊步伐 「橘色惡魔」登國慶象徵台日友好

此次台灣行短短不到一個星期,「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感受到台灣朋友的熱情,有學生說因為這次的經驗,之後還想到台灣留學,相信他們都帶著滿滿的美好回憶滿載而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還透露,台灣人送太多伴手禮導致塞不進行李箱,在機場還寄了好幾箱回日本,讓學生笑說「考試遇到不會的題目就要寫『日台友情』」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