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北韓近來頻頻射彈,其中7次發射是由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指揮,北韓官媒還披露,金正恩9月25日至10月9日期間,親自指導戰術核作戰部隊的軍事演練,而訓練目的正是衝著美日韓軍演而來,提升戰力跟核反擊能力。金正恩還說,要持續強化北韓軍事行動,並強調目前沒有跟敵國進行對話的必要。

北韓官媒曝90照片 7次射彈金正恩親自指揮

飛彈衝出水面升空,氣勢驚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在一旁全程監看。北韓官媒 《勞動新聞》10日在北韓勞動黨建黨77週年這天,一口氣刊登90張照片,這些照片是北韓從9月25日到10月9日密集射彈的照片,金正恩還在這段時間,親自指導朝鮮人民解放軍戰術核武部隊、遠程砲兵部隊跟空軍飛行隊進行軍演。

北韓官媒還證實,9月25日發射的飛彈是從儲水池中發射;9月28日則模擬裝載戰術核彈頭的彈道飛彈發射;10月4日又發射兩枚新型中長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10月9日再針對敵軍主要港口,動員遠程火砲跟航空部隊,展開超大口徑飛彈發射演習。

衝美日韓軍演 金正恩:敵軍威脅增 毋須對話

北韓動作頻頻,全是衝著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駛入朝鮮半島水域以及美日韓軍演而來。

至於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有無可能透過對話和平解決,金正恩也給出回應,「敵軍正在增加軍事威脅中,我不覺得我方有必要跟敵軍展開對話。」

聯合國:北韓核試進入最後準備階段

而北韓密集射彈,似乎都是在為第7次核試做準備。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無論是挖掘地下坑道,還是測試引爆裝置,都已進入最終階段,只待金正恩一聲令下,各國須高度戒備。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