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民調29.6%微幅領先白綠。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民調29.6%微幅領先白綠。圖/台視新聞

距離年底台北市長大選不到50天,最新民調又出爐,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以29.6%的支持度領先,其次是無黨籍的黃珊珊拿下28.1%,民進黨陳時中則是27.8%排在第三,但選情膠著也被說像是「麻花式」纏鬥。只是陳時中先前才抱怨負面選戰充斥,到底誰是源頭?藍綠白三方也隔空開戰。

自比政治受虐兒!蔣萬安:做比綠營好就被霸凌

蔣萬安今(9)日直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的大票倉「東湖市場」,還趕在雙十國慶前先發小國旗,但現場婆婆媽媽實在太多,蔣萬安幕僚一度不耐煩。同場出席的國民黨在地議員游淑慧第一時間先護選民,要蔣萬安幕僚不要兇民眾,說「你小聲一點。」

蔣萬安今早赴東湖市場掃街。圖/台視新聞

而蔣萬安近來頻頻受媒體人周玉蔻瘋狂攻擊,先自比政治受虐兒,說只要反對民進黨、跟民進黨意見不同,或是做得比民進黨好,就會被霸凌成為政治受虐兒。

去年北市疫情誰最用心解決?陳時中獲4成支持

只是蔣萬安民調卻不降反增,根據最新媒體民調,他依舊拿下百分之29.6的支持度,和黃珊珊、陳時中呈現麻花式纏鬥。其中好感度部分黃珊珊最高,但民眾被問到去年疫情誰最用心解決北市問題,陳時中卻罕見拿下近4成的民眾支持。

去年北市疫情誰最用心解決?陳時中獲4成支持。圖/台視新聞

對於防疫民調數字,蔣萬安批評陳時中離開指揮官的崗位後,只留給世界「台灣防疫倒數第二」的印象。對此,陳時中反嗆,蔣萬安在立法院當然沒做到什麼事情,這可以理解。

陳時中曾怨「負面選戰充斥」 藍綠白隔空互嗆

首都百里侯之戰,陳時中先前才抱怨負面選戰充斥,不過藍綠白三方到底誰是源頭,大家隔空互嗆。蔣萬安先是說,周玉蔻要幫陳時中助選,是陳時中和民進黨的選擇,還認為陳時中是共犯集團的一份子,直言他最沒有資格抱怨負面選舉。

而蔣萬安要求陳時中對於周玉蔻的言行是否認同要說清楚,陳時中反擊,蔣萬安這種牽拖的習慣不好,成年人為自己言論負責,有任何疑問可以去問周玉蔻。至於黃珊珊則說,「陳時中參選之後,到底誰是負面來源,百姓的眼睛應該看得很清楚。」

三人都拒絕承認有打負面選戰,北市選情持續膠著,數字會說話。

台北/陳蜀強、吳祥三、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