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是雙十連假首日,一早國道湧現車流,國道1號和國道3號多路段一度出現紫爆狀況,車流時速不到20公里,高公局預估連假首日交通量上看115百萬車公里,其中國5下午車流可能再增加;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上午截至9點,交通量比去年同期略減,研判是受到天候因素影響,午後車流可能會逐漸增加,提醒民眾多使用替代道路。

交通量最大日 高公局:上看115百萬車公里

連假第一天,即使天空飄起綿綿細雨,還是不減民眾出遊興致,蘇花路廊一早湧現車流,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表示,從上午6點開始車流漸多,分局立即佈崗,由於天候不佳,他提醒用路人行經蘇花路廊時,務必小心駕駛,確保行車安全。

國道部分,高公局預估今日將是3天連假交通量最大的一天,上看115百萬車公里,其中國道1號和國道3號多路段一度出現紫爆狀況,國1竹北路段和國3大溪路段車流壅塞,車流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高公局預估午後才會稍稍緩解。

國1竹北路段和國3大溪路段車流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圖/台視新聞


不過,高公局國道路況預報員黃郁凱指出,昨(7)日交通量與去年同期相當,今日截至上午9點為止,車流量大概比去年減少2%左右。王國材說明,因為下雨,某些路段速度會比較慢,如果是短途車程,呼籲用路人走省道台1線、台3線或是台61。

注意地雷路段!國1楊梅-新竹 國3土城-關西

連假首日,高公局也整理出國道幾大地雷路段,國道1號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下午過後車流量緩解,國道3號部分,留意土城-關西、快官-霧峰路段,國道5號南港系統-頭城午後車流可能再增加,預估會連塞11個小時,提醒民眾出門前查詢路況,多加利用替代道路。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