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8)天是國慶連假的第一天,高公局預估有6處重點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不過,國道5號上午罕見沒有湧現車流,讓外界聯想可能是918地震影響了民眾到花東的旅遊意願,但今(8)天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是受到天候影響,預估中午以後車潮會慢慢變多。

王國材上午視察國道疏運情形並說明,上午因為下雨的關係,交通量減少2%,不過也因為天氣,有些路段的速度放慢,建議安排短途旅遊的民眾,可以改走台1、台3或台61省道,不一定要上國道。

媒體提問,高公局原本預估國5會出現壅塞,但上午看起來還好,是否是受到先前地震影響?王國材表示,應該是天候影響,目前受到地震影響的東部台9線都已經修復,所以省道的部分沒有問題,高公局預估中午之後,車流會慢慢增多。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