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這兩天宜蘭、花蓮下起大豪雨,不少地方積水成災。宜蘭今(7)日大雨狂下,宜蘭河濱公園停車場水淹快半個輪胎高,拖吊車緊急移車,冬山鄉八仙涵洞也因為大雨造成積水,完全無法通行;花蓮昨(6)晚的大雨來得又急又快,導致吉安鄉有路面嚴重積水,連人孔蓋都整個被水柱掀開。

宜蘭河濱公園水位暴漲 冬山鄉涵洞嚴重積水

宜蘭河濱公園停車場下起瞬間強降雨,讓宜蘭河的水位暴漲超過公園高度而淹水,水淹快半個輪胎高,員警深陷泥水,趕緊指揮拖吊車將車輛移走,就怕大雨狂下,車子會被淹沒。

同樣淹水的還有冬山鄉八仙涵洞,雨勢過大造成嚴重積水,人車完全無法通行,有機車差點誤入,驚險萬分,讓機車騎士直呼「很恐怖」。

宜蘭河濱公園停車場淹水。圖/台視新聞
八仙涵洞嚴重積水。圖/台視新聞

護專快變游泳池 走廊放桌椅當臨時通道

三星鄉聖母護專也快變成游泳池,學生直接在走廊放置桌椅做為臨時通道,還有人用推車通行,學生們戲稱變成了「聖護水樂園」。

聖母護專淹水。圖/民眾提供

花蓮吉安鄉強力水柱沖開人孔蓋 上下開闔恐危及車輛

同樣大雨成災的還有花蓮,花蓮6日晚間下起傾盆大雨,雨勢來得又急又快,車子開過路面濺起大量水花,吉安鄉有人孔蓋被強力水柱噴起,不斷彈跳,若有車輛經過,相當危險。還有民宅天花板漏水,屋內快變成小水池。

車輛經過濺起大量水花。圖/台視新聞
人孔蓋被強力水柱噴起。圖/台視新聞
民宅天花板漏水。圖/台視新聞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宜蘭、花蓮下起大豪雨,由於都是短暫強降雨,造成不少地方淹水,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宜蘭、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