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典禮首次邀請外國團體演出,特別邀來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來台表演,他們昨日抵台,今(6)日上午在圓山大飯店快閃演出,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拍照。

在國際上具有超高人氣、獲獎無數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受文化總會及慶籌會之邀,將在國慶典禮上盛大演出。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以身穿橘色表演服、邊走邊跳邊演奏的方式享譽國際。

橘高校吹奏部88位學生加上5名教職員昨天下午抵達台灣,下榻圓山大飯店,不過橘高校師生因防疫無法在台灣自由行動或隨興與國人接觸。根據文總公布的公開行程,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將在7日約下午2點20分在總統府前進行預演,以及9日下午3點至5點在兩廳院前廣場與北一女及曉明女中交流。

今日上午橘高校學生穿著襯衫、格紋百褶裙或西裝褲,在圓山大飯店大廳進行快閃表演,隨著鼓聲開場,學生吹奏樂器進場,接著邊演奏邊跳舞蹈,展現青春活力,過程中學生也和圍觀民眾揮手打招呼。

橘高校吹奏部在圓山大飯店演出,吸引民眾圍觀拍照。圖/台視新聞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受訪時表示,橘高校在圓山快閃的演出是一個特別的組曲,和國慶演出內容不一樣,而這次橘高校訪台行程緊湊,又是在陌生的場地演出,昨天深夜學生把握時間練習、冒雨標線。

李厚慶提到,這次來台的橘高校學生中,只有1人來過台灣,很多學生甚至是第一次出國,昨天飯店有準備鹽酥雞,而不少學生心心念念珍珠奶茶,文總也會安排準備,另外還會準備古早味蛋糕讓學生享用。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