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一就是雙十國慶,眾所矚目的國慶大典亮點多,今年首度邀請超高人氣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參加演出,穿著橘色高中制服的他們,以邊演奏邊跳的方式展現滿滿的青春活力,還有「橘色惡魔」之稱,今(5)日下午師生抵達台灣為預演做暖身,展現台日友好。

日本管樂賽常勝軍 「橘色惡魔」享譽國際 俏皮有活力

擁有超高人氣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下午抵達台灣,面對鏡頭大喊一聲「讚」,感受滿滿的青春與活力,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受邀來台在國慶大典上演出,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說明,今年的國慶破天荒在國慶史上,首度邀請國外的大型表演團體來參加國慶。

橘高校吹奏部88位學生加上5名教職員浩浩蕩蕩抵達台灣,他們以橘色制服及邊走邊跳邊演奏的方式享譽國際,還被稱為是「橘色惡魔」,這次演出和三軍樂儀隊的威武嚴肅形像有所跳脫,展現近百人樂隊的創意與活力。

國慶籌委會處長曹守全表示,他們的演奏具有很大的特色,邊吹奏樂器邊跳,和國內一些樂旗舞隊或儀隊的演出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橘色惡魔」以邊走邊跳邊演奏的方式聞名。圖/文總提供

超青春!橘高校邊走邊跳 將與北一女管樂社做交流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這次來台,不只會參與國慶演出,還會和北一女、曉明女中管樂社交流,展現台日友好交情,更成為國慶必看亮點之一。

桃園/林注強、吳玟誼、陳建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