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南迴鐵路30週年,今年首次發行「橫式自強號名片車票」,將車票製作成名片造型,提供鐵道迷蓋章典藏留念。5日上午才剛在台東站廣場發售,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搶購,有的民眾甚至前一晚就來排隊,而一千套不到半小時就全數搶光。

搶購套票人潮擠滿廣場 民眾前1日卡位拔頭籌

南迴鐵路營運30週年,為了響應鐵道迷的要求,首次發行紀念套票,提供民眾收藏留念。今年特別將自強號車票,設計成橫向卡式名片的模樣,而排隊民眾也表示,套票吸引的地方就在於「橫式自強特快」。

紀念套票還沒開始賣,廣場外早已排滿長長隊伍,還有鐵道迷在前一晚就來排隊,搶著要當第一個拿到紀念套票的人。鐵道迷陳先生說,排隊從昨天到現在,為了搶第一張票。

今年自強號車票特別設計「橫向卡式名片」模樣。圖/台視新聞

台東火車站站長鄭成忠表示,「30年了,當初我也在現場賣這個票,很有緣的這30年後,我又回到台東來」。

鐵道粉絲熱情滿滿,開賣不到20分鐘,一千份套票全數賣完。站長也欣慰表示,與南迴鐵路非常有緣,一路看著台鐵30年的進步,心裡很有感觸。

台東/劉麟祥、王如襄、何佩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