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發生雪崩意外。圖/翻攝自推特@hathn97798005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發生雪崩意外。圖/翻攝自推特@hathn97798005

印度喜馬拉雅山在當地4日上午發生雪崩事件,而當時有41人組成的登山隊伍正好要從山峰折返下山,不料遇到災難受困。而目前為止,已有10人死亡,還有數十人失蹤。

據外媒報導,印度喜馬拉雅山於當地時間上午8點45分發生雪崩,當時國防部內魯登山學校(Nehru)登山隊的34名登山學員及7名教練剛結束訓練,正要從海拔5670公尺的「卓帕帝旦大-2號(Draupadi Danda-2)」山峰折返,卻不幸在雪崩中受困。

救援人員透露,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左右接獲報警,而受困的33人當中有10人死亡、8人已獲救,其餘的人則被困在裂縫中,且因為下雨和降雪,搜索工作已經暫停了一晚。

北阿坎德邦警察局長阿肖克庫馬爾指出,印度空軍正在進行空中偵察,要到達現場並不容易。且國家救災部隊和印度軍方派出小組協助救援工作,印度空軍也派出兩架直升機搜尋失蹤者。

而印度國防部長拉杰納特辛格(Rajnath Singh)在推特上表示,對逝去的生命深感悲痛,且向失去親人的死者家屬表示哀悼。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