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昨(9/30)日晚上驚傳槍響,一名毒品列管人口違停被警方臨檢時,竟然開車衝撞警方,員警連開4槍反制,而嫌犯則是開車逃逸,幸好員警呼叫支援,在不遠處成功破窗抓人。而嫌犯也遭起底前科累累,去年曾經開槍轟警、還拒捕爬牆當蜘蛛人,甚至在2004年,還曾持手榴彈跟警方對峙,這回以為自己遭通緝,才會撞警逃跑。

駕車逃1.5公里 警管控紅燈阻去路抓人

新北市淡水區9月30日晚間,被列為毒品人口的陳姓嫌犯,在中山路129巷口違停遭盤查,結果他心虛以為自己被通緝,就開車衝撞警方,員警連開4槍還擊。

員警開槍打中車身,嫌犯毫髮無傷繼續往台北方向「逃逸」,結果逃不到5分鐘,員警通報鄰近派出所控制路口紅燈,最後在事發地1.5公里處的派出所前,成功以車流堵住嫌犯,隨後支援警力到場、破窗將人逮捕。

嫌犯往台北方向逃逸。圖/台視製圖

淡水分局中山派出所長許家源表示,警方見情況急迫,已危害到民眾生命安全,隨即朝自小客車輪開了4槍,全案警方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檢方送辦。

撞警、害檳榔攤遭波及 男吞3罪 

無故遭波及的檳榔攤老闆娘,送醫後只有腳踝擦挫傷沒有大礙,但嫌犯也被起底前科累累。去年3月,嫌犯在台北市萬華遭到員警埋伏逮捕,他拒捕開槍轟警,因病遭檢方裁定交保。沒想到12月底,他又從操舊業賣毒,跳窗逃逸、被開槍射傷,甚至更早之前,他也曾在新北板橋持手榴彈跟警方對峙。

這回就是相關案件多次未出庭,以為遭到通緝才會衝撞警方。多次犯案,卻能多次交保在外遊蕩,讓民眾心生恐慌。

※《台視新聞》提醒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