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一名男子,大白天拿著一把「開山刀」,在大街上閒晃,甚至還跑到雙和市場,靠近攤販、民眾攀談,詭異行徑讓大家相當驚恐,擔心隨時可能演變成「持刀攻擊」;警方獲報到場,發現男子渾身酒味,醉醺醺狡辯「只是要去朋友家切泡菜」,訊後被依社維法送辦。

酒後常有脫序行徑 持刀稱「切泡菜」嚇壞路人

男子拿著刀大搖大擺過馬路。圖/台視新聞

從監視畫面看到,一名身穿背心的男子,大白天拿著一大把開山刀,大搖大擺過馬路,一度還靠近路邊攤販,眼見他拿著刀,攤販老闆嚇壞了,但又擔心激怒對方會被攻擊,只好假裝淡定陪他聊天,接著男子持刀直接走進人來人往的菜市場,攤販、客人見狀,立刻報案。

警方獲報到場,一靠近男子就聞到濃濃酒味,他辯稱自己拿刀是要做菜,質問警方不能做菜嗎?只是做菜還要到警局做筆錄;這名持刀的張姓男子就出現在台北市萬華區雙和市場周遭,男子就住在附近,當地不少民眾都對他有印象,只要喝了酒,經常會有脫序行徑。

持刀闖市場與攤販、民眾攀談 男社維法送辦

雖然男子辯稱,持刀是要去朋友家切泡菜,但恐怖舉動已經嚇壞大家,西園派出所長王崇倫表示,後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

台北/張彤、候正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