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美方將永遠尊重烏克蘭獲得國際承認的邊界。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美方將永遠尊重烏克蘭獲得國際承認的邊界。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俄羅斯日前在烏克蘭4個親俄地區舉行入俄公投,並對外稱投票結果獲得壓倒性同意,俄羅斯總統普亭30日在克里姆林宮舉行併吞儀式;對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美方永遠尊重烏克蘭獲得國際承認的邊界,將提供11億美元的額外安全援助給烏方;同時美國將提供新一波武器,針對俄羅斯也會祭出新一波嚴厲制裁。

根據法新社報導,拜登週五在白宮發表談話表示,美國和其他盟國不會被俄羅斯總統普亭嚇倒,北約將保衛烏克蘭「每一寸」領土。

白宮也發表聲明表示,「美國要讓俄羅斯立即付出沉重的代價」,另外7個支持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的國家也都要為此付出代價。 

拜登的聲明譴責,俄羅斯併吞烏克蘭主權領土的虛假企圖,違反了國際法,踐踏聯合國憲章,並藐視所有和平的國家。他強調 ,美國將永遠尊重烏克蘭獲得國際承認的邊界,同時加強烏克蘭的軍力和外交實力,美國將宣布提供11億美元的額外安全援助,繼續支持烏克蘭收復領土。

美方也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一波嚴厲制裁,財政部指出,將針對參與烏俄戰爭和入俄公投的幾百名俄羅斯個人及實體組織,列入制裁名單,其中包括立法機構、軍方和中央銀行成員,也就是說對象涵蓋了俄羅斯國會議員、政府官員與家屬,還有俄軍供應軍備物資的企業、國際供應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