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累了嗎?網路上有名家長看了女兒大班的數學作業,赫然發現女兒一整排直式算數的答案都寫錯,像是把5+5的答案10寫成1,還有國文作業部分,掩蓋的注音寫成了「一ㄢˇ ㄍㄞˇ」,但老師竟然全都打勾,讓家長哭笑不得寫下「老師妳怕傷了我女兒的心對吧?」網友也留言笑說,愛的教育無遠弗屆,不過也有家長認為,應該要和老師好好溝通。

家長分享學校作業黑歷史 網友:老師累了嗎?

孩子在學校認真上課,不過校內寫作業的狀況,家長有仔細看過嗎?一名爸爸PO出大班女兒的算數作業,3+4答案把7寫成10、5+5答案10寫成1,還有8-4答案全都錯,16道算數題錯7題,就連國文練習注音,掩蓋寫成「一ㄢˇ ㄍㄞˇ」,老師依舊給了紅勾勾,讓家長不禁寫下,「親愛的老師,妳累了嗎?我知道妳怕傷了我女兒的心對吧」。

答案寫錯老師仍打勾。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有其他家長認為,這單純是老師看太多小朋友的作業,所以看花了眼,也有人覺得滿好笑,算是小事情而已。

老師看太快,不是不可能,還有網友留言笑說,「老師不想打擊孩子信心」、「愛的教育無遠弗屆」,也有家長分享自身經驗,小孩數字3寫顛倒,老師還給對,難道老師累了嗎?有人表示,現在好像滿喜歡這種正向積極鼓勵的教育方式,但也有人認為,低年級小朋友的觀念很重要,如果一開始的時候沒有糾正,他們真的會以為這個是對的。

答案錯了卻打勾! 專家:家長應跟老師溝通好

不過有網友也觀察到,大班就教算數,還有兩邊筆跡也不太一樣,認為碰上類似狀況,還是得跟老師好好聊聊,台北市學前及國中小教育協會理事長陳婉貞指出,家長和老師之間應充分地溝通,尤其在所謂學齡前的教育,有很多遊戲中學習的方式,都是老師可以去考量。畢竟攸關自家小寶貝的學習權益,家長不得輕忽。

台北/許芷瑄、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