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併吞在即,俄疑炸扎波羅熱「人道車隊」釀23人亡。圖/翻攝自Twitter@FedorovMykhailo
正式併吞在即,俄疑炸扎波羅熱「人道車隊」釀23人亡。圖/翻攝自Twitter@FedorovMykhailo

俄羅斯即將併吞烏克蘭4個俄控地區之際,一名烏國官員週五(30日)表示,俄軍疑似對其中一個俄控地區扎波羅熱(Zaporizhzhia)的人道車隊發動砲擊,造成至少2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美聯社》報導,烏克蘭札波羅熱州州長史塔魯克(Oleksandr Starukh)30日在網路上發表聲明,指出俄軍瞄準一支人道車隊進行轟炸,造成造成23人死亡,28人受傷。

等待進入俄羅斯佔領區域的車輛遭到砲襲。合成圖/翻攝自Twitter@FedorovMykhailo

史塔魯克也分享被燒毀車輛和地上屍體的照片,他指出,該車隊計畫進入俄羅斯佔領的札波羅熱,接出他們的親屬並前往安全區域,沒想到竟發生這樣的慘劇,目前救護人員已抵達現場。

不過俄羅斯尚未對事件做出任何回應。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什琴科發布現場空拍照。圖/翻攝自Twitter@Gerashchenko_en

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將於30日簽署新領土入俄條約,宣布烏克蘭4個俄控地區,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札波羅熱(Zaporizhzhia)併入俄羅斯,而普亭已在凌晨搶先簽署承認「赫爾松」及「扎波羅熱」獨立。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