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明日起取消入境PCR要求。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南韓明日起取消入境PCR要求。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南韓政府目前已將新冠肺炎等級降為2級,且放寬多項政策,繼23日宣布戶外口罩令正式解除後,今(30)日上午再宣布自10月開始,海外入境解除實施PCR篩檢規定。

南韓中央災害與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協調員李基日在會議上發示,明(10/1)日0時起,將正式取消入境韓國的PCR檢測要求,等同全面解除入境的所有防疫規定。而入境者若在3天內出現疑似症狀,可前往衛生站免費接受PCR檢測。

據《韓聯社》報導,李基日指出,考慮到變異株BA.5致死率較低、境外入境病例確診率也從8月的1.3%下降至本月的0.9%,因此取消所有入境的防疫措施。若出現高致死率變異株,或其他需要強化入境防疫力度的情況,將考慮重新恢復防疫措施。

此外,南韓政府自10月4日起將解除禁止療養院、療養設施面對面探視的措施,訪客若在探視前快篩結果為陰性,即可隨時探視親友,但探視過程中需佩戴口罩,且不能飲食。而若在上述地區居住的老人已接種第4劑疫苗,將不再受限外出、外宿。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