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和相關人員與玉山艦合照。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和相關人員與玉山艦合照。圖/台視新聞

海軍首艘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今(30)天舉行交艦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玉山艦」配備中科院研發的,4座8聯裝「海劍二防空飛彈」,一共32枚,可應付多目標空中攻擊,防空火力相當強大。

玉山艦降下台船旗幟,升上中華民國國旗。圖/台視新聞

交艦典禮上總統蔡英文感謝海軍、中科院、台船與所有承包商的努力,她表示,「玉山艦」可以展現海軍平時救災、戰時作戰的能力,「我們對於中共的軍事威脅,唯有強化自身的防衛能力,才有真正的和平,落實國防自主,讓國軍有最好的裝備,是我們不變的政策和決心。」

蔡總統致詞。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海軍司令梅家樹上將與台船董事長鄭文隆進行遞交交艦證明書、呈獻船模、授旗後,揭艦官兵登艦,玉山艦換下台船旗幟,升上中華民國的國旗,總統蔡英文也登艦視導。

總統蔡英文登艦視導。圖/台視新聞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由蔡英文親自命名,因為玉山是百岳之首,象徵海軍不畏險阻,追求卓越的精神,能夠堅定捍衛海疆,船體內傾具匿蹤設計,採封閉式桅杆,海軍新型兩棲船塢輸艦,戰時能執行兩棲作戰、運載軍事裝備,遇到天災時可轉換為「野戰醫院」進行人道救援。

玉山艦排水量1萬噸,配備「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一共32枚,可應付多目標空中攻擊,防空火力相當強大,也配備76快砲、方陣快砲,此外可以搭載兩棲登陸艇,AAV7兩棲突擊車,重型車輛及悍馬車,甲板還可停放2架直升機,一艘造價就要46億。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