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8號出席一場會議,在感謝會議的共同籌備者時,公開呼喚一名共和黨籍女眾議員的名字,然而這位眾議員在八月初的一場車禍中過世,拜登曾發佈悼念聲明,外界懷疑拜登有失智的前兆,而在白宮的記者會上面對媒體記者的連番提問,發言人顯得相當不耐煩,但就是不願正面回答。

拜登在會議上表示,「我要感謝在場所有人,包括兩黨民選議員,像是眾議員麥克高文、布勞恩參議員、布克參議員、眾議員潔姬(Jacqueline Walorski),妳在現場嗎?潔姬呢?我以為她會在這裡,幫助實現這一目標。」

女議員上月初車禍去世 拜登曾聲明悼念

拜登口中的眾議員潔姬,上個月初在一場車禍中去世,拜登曾發佈悼念聲明,因此不可能不知道。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出席記者會被問到此事時,她證實拜登當下確實是在尋找潔姬,並認同她完成的非凡成就,並澄清這代表拜登確實一直惦記著潔姬,把她放在心中重要位置。

不過記者仍然繼續追問,「我每天都把約翰藍儂(John Lennon)放在心中重要位置,但我不會四處找他(卻找不到)」,皮埃爾則顯得有些不耐煩的回應道,「當總統要為藍儂簽署法案時,我們就可以開始對話了,好了,下一位。」

白宮發言人不願正面回應,到底拜登是明顯失憶,還是失智的前兆,大家都很關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