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表示,特別軍事行動將持續進行,會戰到收復整個頓內茨克。圖/翻攝自Pixabay
克里姆林宮表示,特別軍事行動將持續進行,會戰到收復整個頓內茨克。圖/翻攝自Pixabay

眼見烏克蘭持續反攻收復部分領土,俄羅斯不只發布「局部動員令」徵召30萬公民參戰,也在4處所侵略的烏克蘭地區舉辦「入俄公投」。克里姆林宮28日表示,這場「特別軍事行動」會繼續進行,至少要持續到拿下整個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

據《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出,由俄羅斯支持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PR)」,從2014年以來,一直與烏克蘭軍隊作戰,實際上頓內茨克也只有掌控聲稱領土的一部分。佩斯科夫因此認為,「有必要解放整個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

俄羅斯當局認為,在烏克蘭地區的軍事行動是為了保護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以免俄語人士在那遭到烏克蘭的「種族屠殺」。烏克蘭和西方國家都批評此說法是「帝國主義式的土地掠奪」,像是「遮羞布」一樣。

儘管俄羅斯已經控制了組成頓巴斯地區另一部分的盧甘斯克州(Luhansk)幾乎全部的領土,但目前只拿下大約6成的頓內茨克州;而莫斯科支持的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州,以及烏克蘭南部另外兩個被俄羅斯佔領的地區,在27日完成被烏克蘭和西方國家認為的「假公投」,俄羅斯聲稱,這些地區正尋求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