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飯店在1973年落成時,就在東西兩側各建立了一條密道,在戰時可用來逃生。而其中的「西密道」於2019年開放參觀,但遊客走到盡頭,卻因為第二道大門深鎖必須折返,如今這道門將在10月1日打開,完整呈現西密道,到底這條密道的盡頭通往何處?《台視新聞》帶您先睹為快。

昔謠傳出口通總統府 答案揭曉「通往劍潭公園」

睽違50年,圓山飯店「西密道」的第二道大門首度打開。而曾經有謠傳說,西密道是直通總統府和機場,不過2019年西密道開放參觀後,遊客走到第二道門時就得折返,如今圓山飯店首度打開這道門,到底門後通往哪裡?原來第二道門外就是劍潭公園。

圓山飯店「西密道」的第二道大門首度打開。圖/台視新聞
謠傳西密道直通總統府和機場。圖/台視新聞
實際走訪發現是通往「劍潭公園」。圖/台視新聞

圓山飯店西密道全長85公尺 入口溜滑梯20米

圓山飯店的西密道完整揭開神秘面紗,1973落成時是作為戰爭逃生用途,全長85公尺,其中著名的入口處滑梯長達20公尺,共有52盞防爆燈;2019年對外開放參觀時,因為安全顧慮才沒提供民眾參觀。

入口處的滑梯長達20公尺。圖/台視新聞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表示,克服了工程跟外界連結的安全顧慮後,決定把西側密道的第二扇門開放,因此可以說是解密圓山的其中一階段。

如今適逢圓山飯店邁入70歲,西密道經過修整,10月1日起總算能讓民眾一窺神秘色彩,可從裡到外一起探索。

10月1日起民眾可完整參觀西密道。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