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28)天提到新增38例死亡,另有147例中重症個案,其中有1例最年輕死亡個案為30多歲男性,發燒咳嗽後4天,突然在家意識不清,送醫已無呼吸心跳,檢查發現喉嚨痰很多,懷疑引起呼吸道阻塞死亡;另外還有1例16歲男生重症,接種過一劑疫苗,住院用氧氣面罩治療狀況持續變差,插管轉住加護病房、靠藥物治療,目前也已轉穩定。

30多歲男發病5天突昏迷 送醫檢查「痰很多疑呼吸道阻塞」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明中重症和死亡特殊個案,他表示今天新增1例30多歲男性死亡,是今天最年輕的個案,沒有慢性病史,也未曾接種過任何一劑疫苗,9/19發燒、咳嗽,當天自行使用家用快篩檢驗陽性,不過他沒有通報也沒有看診,自行在家中隔離。

不料經過5天,男子9/23在家突然出現意識不清,被家人發現昏迷,緊急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醫院檢查發現喉嚨痰很多,懷疑引起呼吸道阻塞,急診時再採檢PCR檢驗陽性,確診新冠肺炎,經過一連串急救仍無法恢復生命徵象,急救無效當天過世,事後報請法醫相驗,死亡診斷確定為新冠病毒感染合併呼吸衰竭。

今新增38例死亡。圖/指揮中心提供

16歲青少年接種一劑疫苗 發病1天呼吸窘迫轉住加護病房

另外,在兒童青少年部分,羅一鈞指出有1例16歲少年重症,曾在4月接種過一劑疫苗,9/20出現發燒咳嗽,當時快篩陽性,經過診所確認通報確診,採取居家照護,不過隔天晚上就出現呼吸喘、血氧低等症狀,緊急到急診就醫。

羅一鈞表示,醫院初期使用氧氣面罩給少年治療,後來因為氧氣狀況仍持續變差,且因為肺炎關係呼吸窘迫,就改以插管接受呼吸器治療,轉住加護病房,同時使用瑞德西韋、類固醇等藥物治療,目前生命徵象穩定,仍在加護病房持續治療和照顧。

羅一鈞提到,目前累積青少年重症個案共有17例,其中9例屬於肺炎、4例MIS-C、1例心肌炎有3例是其他共病引起。

目前國內中重症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