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監控海上,中共船隻擾台即時回傳。圖/台視新聞
無人機監控海上,中共船隻擾台即時回傳。圖/台視新聞

共軍擾台不斷,我國海軍海上戰術偵搜大隊所屬的銳鳶無人機,也備受軍方重用,因為它具備長滯空飛行能力,可以執行夜間偵蒐,還有戰場監控的任務,也成為保衛家園的一大利器。

海軍海上戰術偵搜大隊內外緊盯現場狀況和監控螢幕,隨時控制參數,透過無人機監控海上周邊目標即時回傳情資,在戰演訓和搜救任務上,可說是一大功臣。

圖/台視新聞

轟隆巨響,劃破天際銳鳶無人機高速滑行後呼嘯而過,迅速升空。空中左彎右彎或長滯空飛行都不是問題,高超飛行技巧仰賴的是幕後操作隊員。

圖/台視新聞

無人機監控海上 中共船隻擾台即時回傳

偵搜大隊大隊長趙君臨上校表示,本隊的銳鳶無人機,它是屬於中程戰術型的偵察無人機,搭配酬載,可以將影像即時傳輸到各單位運用,「我們要強化人員的訓練,跟裝備的維保,是我們本隊最重要的首要工作」。

偵搜三中隊區隊長戚務濬上尉指出,近期都有監控到中共部分船隻到我們近海,因為近期兩岸情勢的升溫,對中共的船隻,偵搜都有密切掌握。

銳鳶無人機執行高空偵蒐任務,也是我國保衛家園的一大利器。

屏東/許芷瑄、蕭睿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