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社會處吉祥物命名。圖/台視新聞
彰化社會處吉祥物命名。圖/台視新聞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志願服務吉祥物舉辦命名活動,優勝者還有一萬元獎金,不過吉祥物的造型卻引發網友高度討論,網友表示「長得很醜」,更說吉祥物的嘴巴竟然長在額頭上,怎麼看都像是一塊蛋餃或是一片玉米片戴上紅色帽子,既然要命名,乾脆取名叫「彰東西」。

鵝黃色身體,小鼻子、小眼睛,頭頂上戴著紅色球帽,它是彰化縣社會處志願服務吉祥物,最近舉辦命名活動,但先不管它叫什麼名字,光是它的造型就引起滿滿討論。

吉祥物「神似蛋餃、玉米片」 網友酸:乾脆叫「彰東西」

PTT上鄉民開門見山,用「一坨黃色的東西」來形容它,網友看了更是哀鴻遍野直呼「醜死了」,還描述像是碎掉的玉米片、番薯餅,甚至是蛋餃,且質疑嘴巴怎麼長在眼睛上面,還有不明凹槽,「還好不住彰化,滿丟臉的」、「既然要命名,乾脆取名叫『彰東西』好了」。

網友酸吉祥物可取名「彰東西」。圖/台視新聞

當地民眾表示是地瓜片吧,長得像番薯,還有人說像壞掉的布丁、倒立的垃圾桶。

民代批「根本看不出創意」 民眾嫌醜「浪費錢、無成效」

彰化縣社會處去年舉辦吉祥物設計徵選,今年接力舉辦命名活動,光是第一名獎金就花了四萬元,讓不少民代批評不值得,根本看不出什麼創意。

民眾表示一點也不可愛、也不俏皮,實在太浪費彰化人的錢了,而且現在社福問題那麼多,另外也有人婉轉的說「太復古了」,感覺有點隨便設計出來的產物,或者是說這種東西不會有成效。

吉祥物挨批醜 社會處解釋:彰化造型代表26鄉鎮都有志工服務

對此彰化縣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表示,彰化縣有26個鄉鎮,現在的志工也是26個鄉鎮都有,所以也是這次設計的主軸。

社會處強調,這不是玉米片,而是彰化縣地圖,象徵26鄉鎮都有志工服務,吉祥物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但肯定的是,真的很特別,在名字結果出爐前已成功造成話題。

彰化/陳柏璋、戴榮懋、林家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