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日緊咬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家族醜聞,引發熱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他與周玉蔻一點私交都沒有。陳時中此番言論被外界認為是切割,周玉蔻則說那叫「放電」開示,陳時中上午對此回應,有人支持他都很高興,而周玉蔻的愛是廣泛的愛,不是男女情愫之間的愛。

對於周玉蔻近日頻頻對自己示愛,陳時中表示,在社會團體裡都有誰比較喜歡誰,就像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在公共場合說支持他一樣,但曹興誠就不會被不當解讀。陳時中認為,周玉蔻的言論不算是示愛,是互相尊重的表現,強調「她的愛是廣泛的愛,不是男女情愫之間的愛,是大愛的表現」,也說不需做特別衍伸的解讀,有人支持他都很高興。

另外,外界說周玉蔻是陳時中選戰的背後靈,陳時中回應,不會把這些對他友善的人當作背後靈,大家都互相尊重,而若因為這樣有其他效果都無所謂,強調不會為了自己的選戰刻意切割他人,直言這些都沒有意義。

陳時中也強調這是一場民主的選舉,不是革命、不是把其他人的人格毀滅,指說每任市長都有其貢獻,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對於前人種樹都保持感謝,而對自己則是捫心自問要種多少樹留給後人乘涼,這才是從政的基本態度,表示自己不斷提出政策,也吸收前面不管是成功或失敗的經驗,希望在未來四年或八年完成相關事務。

而針對張淑娟於今天上午赴台北地檢署對周玉蔻提告,陳時中表示,「讓法律澄清相關事情也是好事,才不會各說各話,若有無辜的人或傷及無辜這都不好。」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