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成災,藍色小屋被沖走。圖/美聯社、路透社
淹水成災,藍色小屋被沖走。圖/美聯社、路透社

菲奧娜颶風重創加勒比海多地後,雖然減弱為熱帶風暴,仍在23日晚間直撲加拿大東部,狂風暴雨把房屋沖走,路樹電線桿倒地,還有民眾拍下夜間電線爆出陣陣火星,讓居民相當緊張。菲奧娜造成加拿大近50萬戶停電,2大航空公司暫停區域航班。氣象專家表示,菲奧娜可能是加拿大史上最強的風暴之一。

熱帶風暴「菲奧娜」重創加國 近50萬戶無電可用

城鎮水淹成災,一間藍色小屋遭沖走,在水中載浮載沉。陣陣強風呼嘯,寬闊道路積水,淹了約半個車輪高。夜晚風雨中閃電頻頻,電線受損爆出震震火星飛竄,居民嚇得不敢好好睡覺。原為颶風等級的菲奧娜,雖然23日減弱為熱帶風暴,仍重創加拿大東部,近50萬戶無電可用,手機訊號也不穩定。

水淹半個輪胎高。圖/美聯社、路透社

風暴強烈又危險!路毀、屋損、樹倒 發布疏散令

加拿大氣象專家表示,菲奧娜可能是加拿大史上最強的風暴之一。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當局已經發布疏散令,數十萬人無電可用,我們接到報告,不少道路遭沖毀、房屋毀損,我們都看到了那些畫面,這是個強烈又危險的風暴」。

路樹東倒西歪,壓毀房屋和電線,商店招牌遭吹倒在地。沿岸地區更是水位高漲,幾乎要淹到民宅,還有居民冒著強風大浪搶救木棧板,看了令人捏把冷汗。巴斯克港鎮長巴頓也通知民眾,若是被告知要離家疏散,就必須離開。

路樹被狂風暴雨摧殘得東倒西歪。圖/美聯社、路透社

部分地區緊急狀態 海岸地帶受洪水、巨浪威脅

諾瓦斯科西亞省當地部分地區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尤其海岸地帶受洪水和巨浪威脅,當局呼籲居民盡速撤離。加拿大軍隊也準備投入救援。另外,加拿大航空等加國最大的2家航空公司,已經從23號晚間,暫停受風暴影響區域航班。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