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2月24號屆滿2週年,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以及加拿大、義大利跟比利時三國領袖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展現力挺烏克蘭決心,加拿大跟義大利也跟烏克蘭簽署安全協議,繼續提供烏克蘭軍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稱,烏克蘭終將擊敗俄羅斯,戰爭結束也必須依照烏克蘭開出的條件。

西方領袖齊聚基輔挺烏 加、義、烏簽安全協議

烏俄戰爭屆滿2週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4號到首都基輔近郊的安托諾夫機場發表演說,宣稱烏克蘭終將擊敗俄羅斯,「我們為祖國而戰,我們已為此付出了730天,我們將在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勝利。」他強調,戰爭結束也必須依照烏克蘭開出的條件。

烏軍開戰之初曾在安托諾夫機場,拿下得來不易的勝利,可以說是意義非凡。

歐盟執委會主席、加拿大、義大利、比利時領袖齊聚挺烏。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以及加拿大、義大利跟比利時三國領袖齊聚一堂,展現力挺烏克蘭決心,范德賴恩表示,「我們在這裡告訴各位,歐洲會繼續跟你們站在同一陣線直到最後。」

各國領袖在機場觀看紀錄片,並在基輔向陣亡將士的遺照獻上花束,加拿大跟義大利也在當天跟烏克蘭簽署安全協議。

各國領袖向在戰爭陣亡的將士獻花。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才批准對烏軍援 德國外交部長造訪烏南大城

德國國會日前才批准對烏克蘭的軍援,但當中並未包含射程500公里的金牛座巡弋飛彈,德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也造訪烏克蘭南部大城奧德薩,她強調,「731天的戰爭意味著731天的殘酷,我們需要更多更多彈藥,需要更多防空系統和火砲。」

英烏調查:俄火藥關鍵成分 兩成疑來自台灣

另外,根據英國烏克蘭的聯合調查報告,俄羅斯進口的硝化纖維素約有2成來自台灣,僅次於中國,硝化纖維素是無煙火藥的關鍵成分。日經亞洲也報導,台灣企業製造的碼盤,透過白俄等國出口到俄羅斯,碼盤對製造戰車來說不可或缺,詳細情形還有待釐清。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